狗不如

夫妻

    一对夫妻。

    每天的生活就是毫无意义的争吵。

    为了孩子,为了老人,为了买东西多花了一块钱,为了衣服没叠好,为了碗没洗,为了回家一身酒味,为了一切鸡毛蒜皮的事情吵架。

    “我为这个家做了这么多,你从来就没有心疼过我!”妻子说。

    “你就不能理解一下我,只知道在那里撒泼。”丈夫说。

     争吵,仿佛永无宁日。



     有一天,丈夫死去了。



     妻子忙碌的准备葬礼、招待客人、安慰老人、照顾孩子。

     然后再忙碌的工作,忙碌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一天夜晚,妻子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,面对着电视,眼睛无意识的望向大门。

     “嘀嗒”。

    墙上时针的声响格外清晰。


    “啪嚓”门开了。


    “老婆,我在楼下给你打包了你最爱的蛋炒饭回来!”

    老公提着一盒炒饭走进来,笑着坐在老婆身边,把饭盒拿出来打开放在桌上,再把勺子递给老婆——

    “老婆,快吃吧!”


    手从老婆身上穿了过去。


    老婆木然的望着门。




    “老婆……”


    老公有点哽咽。

    “……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

评论